close

 

 

📍 用餐時間:2020/11/20

 

 

這天在去IKEA逛家具前,先跟蔡先生來到空也用餐~

空也是輕井澤旗下的蔬食品牌,最剛開始是主打鍋物,去年底才轉型成以麵食為主的「空也素麵食」

 

 中午12點左右用餐人潮已充滿整間店,一進門就聞到了非常香(重)的臭豆腐味😂

 我們沒有先預訂位子,但因座位數夠多,很快就被帶入場了~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店內有免費的糙米茶(熱/冷)可以取用,因為我當天是重感冒的狀態所以蔡先生幫我裝了熱的

真的還滿好喝的!糙米味非常香~😁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本以為店裡人那麼多,上餐應該要稍等一下

結果沒想到才喝個茶沒多久,咻咻咻地就一道道送上來了XD

 

 

清蒸臭豆腐(小辣)

undefined

 

 

兩大塊臭豆腐,上面還放了不少料(毛豆&香菇)

他們家的臭豆腐內孔洞非常多,所以豆腐一掰開來整個都是湯汁,然後放到嘴裡會爆開的那種XD

味道還滿不錯的,可以理解為什麼是招牌之一!

(然後吃著吃著,就讓我想起以前還在台北時常去南機場那邊吃臭豆腐...)

 

小辣其實就是帶點微微的辣度而已哦~

除非是完全不吃辣的人,不然建議加一點辣可以適度幫助提升香氣😎

 

 

麻油麵

undefined

 

 

我點的麻油麵~以吃過的來說算是偏油的XD整個上面一層都是滿滿&厚厚的油

喝了一口湯後有點驚訝...他們家的麻油湯底竟又辣又甜😂

辣是來自於老薑的辣,看照片左上方那一塊區域就知道了,絕對不是擺設用而已...

然後甜味不確定是加了什麼調味...總之並不完全是蔬果的甜,喝起來是那種真的加了糖的甜(?)

 

至於主打的麵體本身是屬於細的拉麵,非常有Q勁很好吃~大愛😍

 

 

紅醋麵

undefined

 

蔡先生點的紅醋麵~整碗麵看起來粉粉的,但可惜我只吃一口就不敢恭維了哈哈...

因為我滿嘴都是醋味啊!(原諒我真的不是很愛吃醋)

但蔡先生覺得超好吃的😂無論麵體或調味他都很喜歡~

 

 

主廚招牌素米糕

undefined

 

 

主廚招牌,聽起來非常厲害!

實際上吃起來味道確實是好的,米糕的米粒軟軟黏黏且帶有香氣

但...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沒有到非常令人驚艷的程度啦XD

 

建議搭配一旁附的醬食用唷~

 

 

素花滿福餃(蒸餃)

undefined

 

 

這個蒸餃是全部裡面我最愛最推薦的!!!😍😍😍

他們家蒸餃的餃皮真的超~級~Q,我有被圈粉到

不僅餃皮本身要很厲害之外,連蒸的功夫都要掌握得好才有辦法這樣

且裡面的內餡調味我也非常喜歡~真的很少吃到這麼喜歡的素餃!

 

 

炸豆腐

undefined

 

 

炸得外酥內軟的豆腐,不會太過油膩

搭配一旁的沾醬吃,就是一道解解饞的小點心囉!

 

 

 

以上就介紹到這啦~

別看我們好像點很多,其實吃完了這些我也才7分飽而已XD

而且雖然餐點單獨看都不是非常貴的價格,但整餐這樣平均一個人也要吃到兩百多

我是小小覺得價格跟實際吃完的滿足感沒有那麼符合啦😅

 

但店家附近還滿多辦公室上班族,也或許是為了滿足這些族群所設定的

加上還是有挖掘到令人驚艷的餐點,店內氣氛也還不錯,因此我想我還是會推薦家人朋友來吃吃看囉~

 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