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📍 用餐時間:2020/10/02

 

 

趁著中秋連假跟家人來到台中吃個熱浪島再去逛街,

因為老媽不喜歡吃異國料理的關係,所以這也是我們家首次在異國餐廳聚餐的初體驗😂

就獻給它啦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看看這人潮!!門口還有一堆人在等著帶位!!

這場面讓吃葷的家人們超級驚訝,直呼吃素的竟然也有餐廳這麼高朋滿座、人潮絡繹不絕XDD

拜託!這可是素食界的異國料理名店阿~😎

 

話說坐下來點餐時也是一陣手忙手腳,菜單整個琳瑯滿目到讓家人傻眼哈哈

在等餐期間可以先在店內四處逛逛,櫃台那邊有賣一些素食南洋食品喔!

另外餐廳備有蝶豆花水和一般開水可以自行取用~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上菜啦~首先上桌的是我推薦老媽點的肉骨茶

其實我沒吃過熱浪島的肉骨茶,但菜單看來看去覺得點這道應該比較合我媽口味😂

 

肉骨茶(全素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他們家肉骨茶是用十幾種中藥熬煮的,最特別的是還附了一塊油條讓你去吸湯汁來吃XD

湯底本身非常甘甜,除了中藥味外還多了加入蔬菜和菇類後所煮出來的甜味,非常好喝

然後這道餐也成功地中了我媽的胃😏嘻嘻嘻

 

 

咖哩法式麵包

undefined

 

要不是有家人點了這道餐,原本的我是怎樣都不可能點一道麵包當主食的😅

結果我整個大錯特錯,這麵包真的世界好吃!!!除了它外皮烤的非常酥以外,本身麵包的香氣也十分足夠

完全就是我會想單買來吃的那種XD

搭配同樣香氣十足的咖哩品嚐更是大大加分,是一道有讓我和家人驚艷到的菜~

 

 

檳城黑麵(蛋素)

undefined

 

我點的檳城黑麵,超大一盤的XD

話說這道炒麵功夫真的很厲害,每一口都吃得出炒的那個鍋氣

黑醬本身是用黑醬油和一些特殊調味料去製作的醬,別看這樣整盤黑黑的好像很重鹹,其實直至吃到最後一刻都完全沒有膩口的感覺!!

其中加入大量蔬菜也有幫助增加清爽的口感,一旁還附了金可以在用餐中途變換口味

推薦可以吃看看唷~

 

 

白咖哩拉麵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白咖哩湯頭是有加鮮奶的,可以在喝出奶味的同時,仍舊品嚐到咖哩本身突出的香料氣味

上面一片黑黑的稱作天貝,是印尼特有的豆類發酵製品,我還在印尼工作的時候經常吃,是一種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食品~

 

 

娘惹咖哩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這道咖哩煲的底是黃咖哩,他們家的咖哩都是偏濃稠的那種,搭配白飯一起吃非常對味,絕對可以吞好幾碗飯😂

煲裡還放了猴頭菇和天貝等高營養價值食材,可以說是非常地補~

 

 

爪哇麵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爪哇麵我只要了一口來吃,覺得像是吃咖哩炒麵的感覺😌

上面還有撒上花生顆粒,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香氣,確實是滿有印尼風格的搭配XD

 

 

主食部分就分享到這,我們也點了幾道小點來吃,就在下面略作分享😘

 

 

五香豆干

undefined

 

別看這幾塊豆干外表不怎麼起眼的樣子,實際上可是滷得非常入味的XD

豆干是那種比較有孔洞的,所以一咬下去就會整口充滿滷汁的味道

而且這滷汁是真正有辣的喔(菜單上也有備註)!!別被嚇到嗆到了😆

 

 

椰子加央法式

undefined

 

中間包的加央醬是用七葉蘭和黃糖去熬煮的,吃下去散發出鹹甜鹹甜的味道,還有七葉蘭那特殊的香氣

是一道會讓人欲罷不能的小點~

 

 

沙嗲串燒

undefined

 

說到熱浪島的招牌小點,當然就是這素沙嗲串啦!!!

他們家調的沙嗲醬花生香氣非常重、屬於較濃稠的醬,但因為有搭配小黃瓜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口

旁邊也有附上百香果醃漬的青木瓜可以一起食用~

 

可惜家人好像連葷的沙嗲串都沒怎麼吃過,所以無從比較起素食版的厲不厲害XD

 

 

黃金蟲草蛋

undefined

 

在菜單上看到這道小點時想說聽都沒聽過,所以就鼓起勇氣點下去了

後來店家上了一盤有沾醬的煎蛋,和家人就想說:啊~特別的應該就是這醬了!!

結果一吃發現只是再普通不過的香椿醬??也不曉得到底為什麼叫黃金蟲草蛋

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發現是這種雞蛋叫黃金蟲草蛋,重點原來是那兩顆煎蛋,一整個搞錯😂

是說其實就是一般煎蛋的味道啦...有沒有其營養價值就無從知曉了XD

 

 

吃完正餐後接著就是甜點系列囉!

套餐一共有三種甜點可以選擇,我選的是七葉奶酪,其他兩種也借來拍個照~

 

 

七葉奶酪

undefined

 

七葉奶酪的奶味滿重的,且其中七葉草的味道也非常突出,第一次吃的可能會有點嚇到XD

整體來說是好吃但稍稍偏甜的一道甜點~

 

 

摩摩喳喳

undefined

 

每日限定甜點

undefined

(是一種外面像麻糬,裡面包紅豆的甜點)

 

 

 

最後就是飲料的部分啦~

因為我只有喝到前兩種而已,可以稍微分享一下心得,其他也只有借來拍照而已XD

 

恐龍七葉奶(中)

undefined

 

這是我點的飲料~在還沒有把可可粉攪散前,可以喝出七葉奶本身非常濃厚的七葉蘭香氣

攪散之後就大概像是可可奶的味道了XD

因為我飲料是點無糖的,但可可粉本身就有甜,所以這樣攪散後我覺得甜度就滿剛好的😃

 

 

海鹽七葉茶(大)

undefined

 

因為我本來是想點這個的XD所以就有跟家人要來喝看看~

它的海鹽奶蓋真的有驚豔到我!!

鹹甜的味道調配起來非常適中,再搭配清爽的七葉茶真的很好喝😋大推~

 

 

七葉茶(熱)

undefined

 

拿鐵咖啡(熱)

undefined

 

冰淇淋紅茶(中)

undefined

 

SASAYA七葉奶(大)

undefined

 

水果茶

undefined

 

 

大致就分享到這裡囉~整餐吃下來大部分的餐點都讓吃葷的家人滿讚嘆的!!

這樣我的目的也就達成了XD哈哈~

非常推薦喜歡吃南洋料理的朋友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嚐看看喔😆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-END-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