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📍 用餐時間:2020/11/21

 

 

這趟來台北特意排了一天晚上去公館商圈走走

想起以前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就住在公館附近,每到假日都一定要騎機車或ubike去給他逛一下😆

下午先去附近誠品看看書,到了傍晚去夜市吃吃喝喝,等吃飽之後再去小屈或小康補一些日用品後回家...

現在想想那一年半的每個假日好像幾乎都是這麼度過的XD

 

公館夜市基本上就是集中在水源市場的左右兩條巷子裡,雖然攤位數比不上其他夜市,但提供素食的店家真的很多!

以下會先介紹我當天吃了什麼,接著再列出一些其他的素食店家供參考~~

 

 

素食麻辣臭豆腐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我每次去必吃的就是這間XD 可以單點臭豆腐,也可以再加麵這樣飽足感會更高~

然後這次還是點老樣子的臭豆腐+王子麵組合XD

這次去好像有稍微漲價了,但還是很好吃啦😋

他們家的臭豆腐是孔洞很多的那種,所以一咬下去都會有湯汁流出來~

 

 

高雄白糖粿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生意好的時候都會需要排隊,這次可能因為比較早去所以很快就買到了!

其實我從來沒吃過白糖粿,以前在南部念書的時候偶爾會在路邊看到賣白糖粿的小攤子

那時候只覺得就是一般傳統的炸類點心,應該沒什麼特別的

但經過這次這樣買來吃之後,發現真的很讓人吃上癮耶!! 他有種像炸麻糬的感覺,再加上剛好我也是點花生口味的😂

雖然是炸的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膩,甜度也很適中,大推~

 

 

速肚與雞情(素食鹽酥G和滷味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也是我非常常吃的鹽酥G~~而且他們家的東西都可以做成炸的或滷的,所以買一攤就可以解決一餐了😂

(但我通常不會這樣,因為來夜市就是要吃很多種東西XD)

 

吃到這邊其實我已經差不多飽了XD 雖然還想拍更多吃的放上來,但肚子空間實在有限😭

最後就以一杯飲料作結尾啦~是我一直放在口袋名單內的植物奶飲料店

因為是在我離開台北後才出現的飲料店,所以一直很扼腕都沒機會喝到XD

 

 

堅果奶吧

undefined

 

 

味道就還一般囉~可能我還沒完全習慣植物奶的味道吧XD

 

 

接著以下介紹這天沒吃到但有在賣素食的店家~

一樣是在兩條巷子的範圍內喔!!

 

 

素食地瓜球

undefined

 

 

看到照片上的人潮了嗎😅每次去真的都是這麼誇張

他們家的地瓜球真的很好吃~而且一顆很大顆,就算點小包20塊的吃完也會很有滿足感!

 

 

愛上素食麻辣燙

undefined

 

 

可惜這天去的時候老闆才剛在準備要開店而已😥沒吃到覺得很殘念

這間是在我快要離開台北前不久才出現的,所以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吃過一兩次

素食的麻辣燙真的不常見~可以嘗試看看!

 

 

楊記全麥營養潤餅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潤餅捲每次都排滿長的XD 所以我只會挑人少的時候再買

素食的口味上有分成全素和蛋素~還不錯吃!

 

 

公館素鹽酥雞

undefined

 

 

公館夜市的另一間素食鹽酥G

食材選擇比"速肚與雞情"還少一點點,而且只能做炸的,所以我還是每次都去"速肚與雞情" XDD

但這家每次去也是幾乎都有人在買~

 

 

恩典養生活力生菜捲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賣素食的生菜捲,但...可惜我對這種看起來很養生的都沒什麼興趣

而且去夜市就是要吃一堆炸的辣的油的啊哈哈😂

 

 

阿鑾手工法國麵包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有賣素食的法國麵包,不過我是沒吃過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吃看~

 

 

公館生機沙拉船

undefined

 

 

這間我好像吃過,但沒什麼印象了😅

 

 

大家素食

undefined

 

 

這家就在夜市旁的一條小巷裡,從"速肚與雞情"鹽酥G攤的斜對面小巷進去就到了~

這家我也非常推,以前真的很常去吃!!! 幾乎是點什麼什麼都好吃的一家店😍

 

 

 

那以上就介紹到這啦~其實還有一些店也有賣素食的,但就沒有全部放上來了

真的非常推薦有機會可以去公館夜市吃吃喝喝,會非常滿足~

我想公館應該是除了目前在全台很夯的素食小夜市之外,對待素食者最友善的夜市了!!

 

 

-END-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